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11112014 生Shamus的过程记录,摘自个人FB

       

大家好,主里平安。
       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息,今天早上五点医务人员进来检查我之后,我就醒了不能入睡。
这次在生产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难过的时候,什么最痛的情况都被我遇到。前两次的生产都算顺利的我,这一次我和我的妇产科医生都没有料到我会生老三这么困难。也没有料到他是4.1kg的宝宝。之前scan是3.4左右。
       从上个星期天晚上,我就失眠了。。。星期一进到医院我的血压偏高,150多左右。太害怕的关系。
星期一10号,早上11点放引产的药,住院,一直到凌晨3:15分开始阵痛。
早上8点,护士为我做内诊,(痛死我了)发现开了3cm。预估下午两点会开完,但是到了傍晚五点还是保留在4cm,医生说不行,一定要催生!我知道,那是我最苦的日子的开始,
五点,我没有进食的情况下,被推去产房,注射无痛分娩的针,麻醉师找了五次我的脊椎骨才成功注射,这过程我痛到无法形容,连护士都不忍心看。六点,我开始大痛,代表其实无痛分娩对我无效。麻醉师开始紧张。
        痛到八点。。。我真的很多次觉得自己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了!好像看见上帝似的,我从积极乐观到消极。。我也曾经问上帝,你为什么遗弃我?上帝没有回应我,只让我体会主耶稣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马尼园的孤单和无助。因此,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我想起王成才的婆婆早上给我一通鼓励的电话。她说:“汇珠,记得,我老人家脚痛不能去看你,但是会为你祷告,还有这条路只有你自己能走,而且没有人能帮你,所以不可以想回头,只能往前走”。这时候让我想起我的婆婆。。。上帝透过这位教会的老长辈对我说话。上帝没有挪走我的苦杯,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独自继续走下去。
        晚上九点,我已经痛了四个小时,老公看了心疼,但是不能做什么。生产的痛,老公说是他的话,他一刻都不能受,所以他说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好好爱老婆。
除了无痛分娩,间中我还被注射两种止痛药,都没效。
        这时老公叫麻醉师来,麻醉师建议在注射一次无痛分娩。他们问我的意见。我感觉已经要死了,无力的看着麻醉师,他对我也感到抱歉。
       这时我自我放弃的调侃说。。。如果可以的话,用刀砍我比较快一点。。。最后还是决定接受无痛分娩的针,从脊椎骨重新插进去。护士们抱着我给我鼓励。我已经痛得无力。但是因为那时只开了5cm,这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为了储存体力,我必须这样。间中我的血压飙到185,
       这一次无痛分娩针才见效,阵痛我仍然可以感觉,但是痛没有了。
9:30pm,突然奇迹开到9cm。
9:45pm我看到我的妇产科医生,他出现了。他是让我安心的医生。
他说,Bong,我们一起努力吧!虽然辛苦,我们一起面对。
9:55pm,医生和助产护士帮助我。他们不断鼓励。我用了唱声乐的方式来push!但是发现宝宝有点难出来。医生说要吸大大口的气,然后push的时候要长长的气。不可以一下子就断掉。呼!
头,肩膀,手,身体,屁股,脚,然后感觉一滩水冲出来,10:09pm,宝宝出来了,听到医生对宝宝说:“hello,baby!welcome to the world!”伴随着宝宝洪亮的哭声!我看到他健全,健康我就放心了。
接下来,清理宝宝,我被缝针,挖血块,清理干净。回到房间是12点了。
        以为恶梦结束。护士发现我血流不止,老人用的尿布,我一下子整整3条满满的血。。。护士们不断帮我止血。到凌晨两点,血终于比较停了。
        我被下令禁食,那时其实我要饿昏了。
12号的十二点我被推进手术室。麻醉全身。做清理血块的手术,一共清理了40八仙的血块。进手术房之前,家财牧师和师母,立开牧师和师母刚好来看我,他们为我祷告,尤其那一句话,我就泪流不止。他们是最了解我的人。。。长师学姐说:“主啊!祢知道Ah Bong是最怕痛的人。。。”我就开始流泪。是的,我很怕痛,但这一次什么痛我都经历,耶稣十架的痛,我真的明白了。。。流着眼泪进手术室。
呼!过去了?还是好戏在后头?还是先苦后甜?我不晓得。但是,我仍然要归荣耀给上帝。
感恩的是:
1:我的先生和医生都在
2:上帝看得起我,让我经历这一切,以后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3:谢谢所有关心我,为我祷告的家人,同学,战友,同工,教会,牧者,朋友,长辈,青少年孩子们。未能一一提起你们的名字,让你们担心了,你们的关怀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我的助力和动力。
4:宝宝很健康,也开始喝母奶了。

5:我流了那么多血,昨晚验血。我的血还够,
9.2,所以不用输血。
6:谢谢家婆和干妈无微不至照顾我,为我担心。
7:shanice昨天看到我。。。她说:“妈妈,首先我要恭喜你,然后你辛苦了!”呵呵。
8:谢谢columbia和我的妇产科医生,还有所有的护士和医务人员,他们一直是我很推荐的医院!
我还会在医院观察两天,昨晚我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之后回家我会好好坐月子,那时就没有facebook了,这个信息是传达给想要知道我近况的人。谢谢你们,愿上帝赐福你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