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Shanice 参加儿童诗班的开始

        

        还没有进神学院的时候,我在美安堂有被安排负责教导儿童诗班。这大概有十一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在“美少”诗班里面,有一些还是那时我在儿童诗班的孩子们而被栽培出来的诗班员,现在还可以成为我的得力助手!。

        从神学院回来之后,隔了十一年,在很多巧合的情况之下,我重新拿起这个重要的事奉。除了知道儿童诗班的重要性以外,也因为自从自己升为妈妈之后,明白上帝把孩子托付给我们所要给予他们的在属灵上的栽培的迫切性。

         Shanice从小我们有给予她在祷告的训练,读经的训练,家庭祭坛等等。
         但是在妈妈的心里,我还是希望她也能和妈妈小时候一样,能在教会里接受教会给她的栽培和装备,那就是能去主日学和去诗班。



         在这个点上,难得我和老公都有一样的看见。因为我们都在诗班里面成长,我们知道诗班对一个孩子有多么重要!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听圣经故事,很喜欢祷告,但是在诗歌里我更认识上帝不同的属性,在唱诗歌里,我感觉我和上帝很亲近,在我小小的心灵,我常常哼着不同的歌曲来赞美上帝。因此,我看到诗班的重要性,更看重诗班员一定要唱很多很好的歌曲。

          我要说,没有一个孩子生下来就喜欢读经,祷告,唱歌。。。但是身为父母的我们一定要守住我们的本份,陪伴孩子和教导他们,并且鼓励孩子一定要去学习。这在我的儿童诗班里,我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父母都做到这一点,我为他们感谢神。



           shanice也一样。起初她不喜欢去主日学,妈妈花了很多时间,又是逼,又是哄,又是不断的教导和鼓励,加上全家上下一起齐心配搭,难得家婆也和我站在同一条线上。花了半年时间,现在她喜欢去主日学了。而现在我们开始把这样的心思花在Stuart的身上。所以我老公两个人说好,早上我事奉,他就陪伴孩子去主日学,而晚上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崇拜,和事奉。。。感谢主,老公也做得很好。给他一个赞!



           从哭哭啼啼,陪伴,放手,独立这都需要一段时间。
           
           shanice一直到三岁,我们也开始发现原来她有上台恐惧症。在台下很活泼的她,很会唱歌的她,一到台上就一直发抖,然后不敢抬起头来。

           去年四岁,她参加主日学大合唱时,全程在台上低头,流泪,脸色苍白,紧握老师的手。

           参加学校的舞蹈表演,全程呆滞的表情,让我们傻眼。

           从那时起,我一直为她祷告,也刚好恰巧我开始带领美安堂儿童诗班,她也成为了我的诗班员。

           虽然如此,shanice现在要克服的是,我在诗班里面不是她的妈妈,是她的老师。
        
            刚刚开始时,她会以为自己有特权,可以向我撒娇,但是我对她是一视同仁,我也会对她要求很严谨。

            有时她也会在儿童诗班里面觉得很委屈。回到家之后,我好好和她沟通说:“shanice,妈妈在诗班里面是你的老师,请你要把我当成老师,”
    
            现在她明白了,这两个星期的练习她适应了,对我她开始会知道自己的角色,也会开口唱歌了。

           第一次上台献唱,她还是害怕,把站在旁边的Anna姐姐的手牵得要断了,哈哈,但是很勇敢,有进步了!赞!







           

3 comments:

  1. a bong,
    谢谢你对诗班的付出,
    无论是哪一个诗班,
    谢谢你!

    继续加油!
    ↖(^ω^)↗

    ReplyDelete
  2. Shanice实在像你。。特别是第三张,你看她看你的样子。。哈哈哈。(很可爱的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