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Shanice 会指“中指”!


        上个星期,shanice因为在学校练习舞蹈的时候,应该是跳舞的道具shanice没有好好使用而不慎弄到手指的皮导致擦破皮了,而且是弄到中指,所以手指就有一点不方便。

        写这篇部落格时,因为文珠姐姐的那一句话,让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记下来。

      孩子常常会有一些的表现,当他们手受伤的时候,就会想让别人知道,然后一直show她的伤口让别人知道,为了要得到大人的关注和关心。

      上个星期天,练习儿童诗班的时候,shanice就对文珠姐姐指“中指”,(对一般人来说,这是不礼貌的举动,但是孩子不懂那是不礼貌的表现。)原因还是很单纯,Shanice只是想让文珠姐姐看她的伤口。事后,文珠告诉我的时候,我们一群朋友一起享用午餐的就一直大笑,或许是文珠形容得太好笑了。文珠说:“shanice 今天竟然对我指中指,害我吓到!”然后了解是怎么回事我们都大笑。

        之后,shanice就常常show她的伤口让我知道,那天星期一的时候,我去买一些家里的用品时,想起这件事,就想给shanice来个惊喜。那就是,我看到这个很漂亮的“Hansaplast”,中午去接弟弟回家时,我就把这个小惊喜送给shanice,让她的手指可以漂漂亮亮的粘这个Hansaplast。

          那天她回到家的时候,告诉我:“妈妈你过来一下。”
          然后眼泛泪光,声音哽咽的贴近我耳朵说:“妈妈,谢谢你今天给我这么棒的礼物,我很感动,也很谢谢你,妈妈我爱你,你真好。”

          哈,那是她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对我说谢谢,而且是在我没有预备的情况下。

          虽然这个东西只有16片但是价钱是RM6.70,对一般人来说有点贵,但是对我来说值得了,因为我的孩子因为这件东西感受到我对她的用心。

          这件事情也让我想起天父岂不是这样?祂乐意将最宝贵的东西赐给我们,我们只管向祂求,不用怕祂不给我们。谢谢天父,祂爱我们,所以我们才懂得相爱。

7 comments:

  1. 哇,好美的plaster喔! Shanice有這麼了解她的媽媽真好啊~果然是有女萬事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恩恩。。。这段时间我和shanice的关系也会处在紧张当中,以她现在的年龄,她开始很有自己的主见,有时我们知道这对她不好,她仍然坚持,导致有时我需要花很多精神和她沟通,有时也会发脾气。。。之后要提醒自己,如果要疼爱的时候,也要疼爱,让孩子知道爱和管教是并行的,本来还想给她添一个妹妹,看来不行了,因为我老了,没有这样的精神了。。。

      Delete
  2. Replies
    1. 红,ya,我部落格了,因为yahoo的公司。。到九月就不能用了,所以只好用这个,你好吗?想念你哦

      Delete
  3. 当shanice跟你道谢时,
    你应该超感动吧,哈哈!

    这都是你教导有方!
    辛苦你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其,她跟我道谢的时候是我始料未及的。。。所以印象很深刻。。。。教导有方?说真的我也有许多要进步的地方,我对shanice有时会没有耐心。。。。呜呜

      Delete
    2. 还不算教导有方吗?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哦!你又要兼顾事奉,工作,家庭哦!已经非常棒了!睿宜算很乖了哦!我们难免会对小孩子没耐心,所以要不断的提醒自己,她们还小,还不懂事,凡事慢慢来!哈哈!
      继续加油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