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09012015 用礼物做奖励


        当Shanice预备去一年级的时候,或许她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所以我们什么经验都没有。这一段时间经过和不同的父母交流才知道有些事情我们忽略了,也有一些事情我们没有注意的。
今年她一年级了,我们为了鼓励她能对一年级的生活不感到恐惧,也能怀着希望去一年级,我们花了一些时间预备她并且做了沟通。
       告诉她,以后不能像幼稚园这样,睡到七点多,要早早睡觉了,偶尔要去补习,要定时好好吃饭,要早早六点吃我们为你预备的早餐,要每餐营养均匀的吃每一样东西,要喝水。
然后她爸爸说:“你可以和我们说一个你想我们为你做到的东西。”
shanice说:“我要买一样礼物”(之前她只有生日可以要求礼物。)
我们说可以。。。。昨晚带她买了这个礼物。。。
        而这份礼物只有当她做到我们要求的东西。。。。我们和她达成一个她和我们都满意的时间。。。才可以拆这个礼物。大家皆大欢喜。
****************
今天在饭桌上,我们聊天的时候。。。。
我说:“shanice,今天你都有做到妈妈所说的。。。你有进步哦!”
没想到,这时shanice说:“妈妈,2015年,你也有进步哦,以前你没有这么聪明,现在你比较聪明!”
我:“何以见得?”
shanice:“因为以前你不懂如何和我谈条件,现在你会懂了。。。所以你进步了!”
我和她爸。。。。(头呈现三条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