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写给Stuart的四岁生日


         亲爱的Stuart,今年你的生日,妈妈没有让你在学校庆祝,我们只在家里简单的帮你庆祝。

          虽然如此,我可以从你的眼神和表情看到你是非常满足的。


   
          今年四岁的你,开始懂事了,也开始比较会讲话了,虽然懂得的词汇还不是很多,但是妈妈已经非常满足,证明你不是有问题的孩子。。。因此,妈妈对你要求不高,只要你健康,快乐就可以了。



          今年妈妈做了一个芒果慕斯蛋糕给你,一共做了四次才成功的蛋糕,因为也刚好遇到芒果的季节。。。呵呵,还蛮有成就感的。



         自从那次之后,你只要看到别人生日,你就会以为是你的生日,而争着切蛋糕和吹蜡烛。。。你好像不是很明白其实每一个人生日,一年只有只有一次。


    
        生下你之后,发现你和姐姐真的是大不同。要记录你的事情。。。。谈话聊天的内容很少,因为你很少说话;而姐姐表达的内容就非常多。

   

         久而久之,妈妈发现这样的你我也还蛮喜欢的。你常常安静的一个人专注的排拼图,专注的玩玩具,无论环境多吵,你不会被影响。因为这样,你常常被误解你可能会有自闭症。

(图:)今年生日爸爸买了小桌球送给你。。。。
  


         吃饭可以坐着好好吃饭,是妈妈爸爸最开心的事情。因为这样我们不怕带你出去。

         虽然如此,你仍然有非常顽皮的时候。。。。或许妈妈年纪大了,每当遇到你这样活泼的时候,我都一阵头疼。

         还好,感谢上帝,把你创造的这么讨喜,这么可爱。。。虽然顽皮,又常常被你可爱的表情征服。现在的你,可以借你小小的肩膀给妈妈了。。。偶尔我伤心的时候,你会默默来抚摸我,带你去购物时,你会争着帮妈妈提东西,你好像也遗传了妈妈爱打扫的习惯,常常会跟着我的后面打扫和整理。。。。最近还常常陪妈妈看烘焙书籍,然后指着cup cake 说。。。妈妈:“这是pizza”。。。。我晕。

         虽然如此,最近你好像比较崇拜爸爸了。。。。第一次听你叫爸爸妈妈。。。我竟然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因为妈妈等你叫妈妈。。。等了四年。。。Stuart好棒哦。

         有时看看你,再看看姐姐shanice。。。我会告诉自己,我也应该停下脚步等等姐姐。。。。你最爱姐姐。。。每当哭的时候会找姐姐抱抱。。。姐姐做什么,你都要跟随。。。但是打架的时候,也是打得很凶。。。。haiz,对我来说,姐弟能相处的日子不会很多,将来你们长大各奔东西时,你就会非常珍惜现在能在一起的日子。

        在过一个月,Stuart要做哥哥了,妈妈一直提醒自己,仍然要平分妈妈的爱,不可忽略你,因为你是排行老二,妈妈担心会忽略你。到时你一定要提醒我啊!Stuart,爸爸妈妈爱你,我们一家都爱你,谢谢上帝把你放在我们的家里面,让我明白什么叫着牵一只蜗牛学习走路。生日快乐,生日蒙恩哦。

爱你的妈妈
04102014 (真正生日是23062014)迟来的日记,希望stuart长大看到的时候不会怪妈妈哦。

P/s今年你的学校老师Teacher Ling 和Teacher Yong也送了一份非常棒的礼物给你,妈妈很感恩。而且妈妈也把你的红包一半做感恩奉献。。。。谢谢上帝一直厚恩在你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