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暂别职业妇女,回到全职妈妈

 

      最近因为都在待产的状态,而且10月4号的教区议会之后,可以说我的工作完全告一个段落了。
       心里有点不舍得职场的工作,因为明年我向年会申请休息一年,虽然说只是一年。。。但是心里还是百般的挣扎。

         从神学院四年出来,在教会全职工作不知不觉也做了八年,该做的,该说的,该教导的,该拼命的,该付出,我自认没有怠惰过,没有怠慢过。

          在家庭和职场的兼顾之下,大家给我的评语也是一致好评,说我是尽责的妈妈,媳妇,太太更是因为好干事。
  
       虽然如此,夜深人静时,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疲惫感,很多的焦虑,很多的苦楚,职场很多人际关系的处理不能尽善尽美的无奈感,导致我常常失眠;职场永远无法满足的要求的委屈感,就算我做得很好,因为别人无理的指责备而陷入很深的沮丧感,甚至要常常做到人前欢笑,人后流泪。。。。我了解我的性格是只要大家好,我亏待自己无所谓,同情心加爱心。。。。久而久之,我开始忘记自己是谁。

      在家庭的角度。。。以前Shanice 和Stuart 还小的时候,我发觉还容易应付,我努力喂母奶,出远门都好,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走到那里,泵奶泵到那里,为了给孩子最好的。孩子要吃什么,我学习做,给他们最好的照顾,给他们最好的营养,给他们最好的教材,最好的教导。。。。但是随着时间的渐长,你发现肉体的照顾不能全面供应给孩子了。

       尤其Shanice是属于思考型的孩子,她常常语出惊人的说了很多话。她曾经说过:“妈妈,我要的是陪伴,不是你看我玩,例如我玩的时候,你陪我玩。” 还有她也说:“妈妈,你知道吗?如果你再不陪我,我很快就长大了!”。前晚她哭着对我说:“妈妈,我真的很需要你一直看着我,和我在一起,陪我。。。如果你能对教会哥哥姐姐这么好,也要这样对我好。”我说:“我对你也很好了。。。”。她说:“妈妈,我最喜欢参加儿童诗班,你懂为什么吗?因为你在教儿童诗班时,我觉得我最喜欢你那样注意我的样子。。。你知道吗?我要的是精神上的满足”。我傻眼。。。同工们曾经告诉我,shanice太懂事,是的。。。上帝给我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而且真的是思考型的。
         她曾经也问我。。。:“妈妈?将来你们老了,我也送你们去保姆和学校,时间到我会去接你们。。。就好像我们现在这样?我也会预备点心给你们带去。。。你们也是要吃完哦。。。”虽然那时我们听了是大笑。。。但是,我已经意识到,那时warning 警告!!!
   每一次听她说这样的话,我心跳加速。。。我会问我自己。。。我做错了什么?从我的角度,我总觉得我为孩子做了很多,也为了家庭牺牲了许多。。。但是从孩子的角度,我做了那么多,却不是她想要的。这。。。也让我想到,有一天我回到天家的时候,上帝说。。。“黄汇珠!你在世上劳劳碌碌,但是却不是我想要你做的!?你所做的我不喜悦!”

         从圣经角度,上帝要我做一个敬虔的母亲,传承教导的母亲,好好保管,照管上帝所给的产业。。。虽然我的工作和家庭已经尽量平衡,但是虽然如此,我的健康却每况越下。。。去年,我健康出了问题,心跳常常不在正常的指数,医生怀疑我的甲状腺出现问题。。。看了一些医生,后来去了一趟北京,把了脉,发现我的生活焦虑和精神压力是在爆发的边缘。除了休息还是真的需要休息。吃了几个月中药。那时,我告诉上帝,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好想好好事奉祢,但是。。。。就在这时候,上帝让我怀孕了!这是上帝给我的答案,在不可能的情况下,我怀孕了!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选择停职。

         虽然如此,上帝也在这几个月预备我的心。一直到今天,我心平气和接受我要暂停职业妇女的生涯,回到我心里经过祷告却有深深平安的全职妈妈。

         我家的爱人说。。。。或许你成为全职妈妈之后,你会无法适应,但是当你的孩子得到你全心的陪伴时,我们相信将来会看到很大的果效。为上帝栽培敬虔的后代是上帝喜悦的。当然我仍然好好事奉上帝,只是拿无薪的方式,用本处传道的方式,好好在美安堂事奉,继续讲道,教导诗班,这样仍然是可行的,也比较全心全意。
   
        这两天我花好多时间陪伴孩子。。。果效立刻看到!shanice竟然告诉我:“妈妈!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们终于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真奇妙!我好开心哦!”早上我也看到她是笑眯眯起床自己洗刷,完全配合我并且帮助我,而且还会向上帝做感恩的祷告!

         弟弟Stuart昨天竟然会对我说完整的“我爱你!!”而且说了三次。。。。还说:“妈妈,请坐下!”我眼睛睁得大大的。。。。因为他开始会说完整的三个字。。。。。

         全职妈妈。。。。我开始不害怕了。。。。yeah!
    




 陪伴的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