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预备坐月子

         或许是最后一次生产,每一个人都告诉我说,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坐月子了。ya,我也这么认为。
           长辈说:“如果坐月子做的好,会健康快乐一辈子。”
*****************************
      第一次生Shanice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什么都没有经验。。。第二天在医院,我就洗手,刷牙洗脸。。。是用生水。而且因为shanice黄疸,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也不敢喝酒和姜之类的东西。再加上那时我的心情非常忧郁,伤口也非常疼痛,又没有好好吃东西,心情非常紧张。。。那个月子坐的非常辛苦,而陪月婆有非常多的禁忌,也弄得我神经兮兮的。

          之后就忙着接待来我家吃面的亲朋好友,走楼梯走上走下。。。说真的,那个月子因为自己的不懂事,后来有好多的后遗症。例如我的手就开始疼痛,痛的受不了,而荷尔蒙失调一直调不会来。。。有一次抱shanice的时候,手突然没有力气而把shanice摔下来。。。还好那时是摔在床铺。之后,我的手就痛了几年,还好蒙上帝怜悯和保守,我还可以继续指挥,只是弹钢琴真的是有受影响。
     
         还好两年前,上帝为我在Columbia安排了物理治疗。。。经过八次的治疗,我的手痊愈了。

*****************************

         第二次坐月子,比较有经验了,也遇到很好的陪月婆,心情好了一些。。。但是因为仍然不听话走楼梯走上走下,再加上抱宝宝。。。后来发现子宫有下垂的现象。虽然如此,后来也用一些传统方法努力做调理。。。身体才强健起来。

          但是这几年,因为自己劳碌奔波在工作上,又长期照顾孩子。。。他们都属于晚睡的孩子。。。长期半夜起来照顾他们。。。自己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工作压力等等。我发现我的身体大不如前了。
       
      在我最疲惫的时候,我怀了第三胎。。。我只能说感谢上帝,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我没有孕吐,我只是一直想睡觉。这个想睡觉苦了我。。。我个人觉得睡觉是很浪费时间,结果整个害喜过程,上帝让我睡得够。。。不睡都不能,站着都会睡觉。所以在整个怀孕过程中我都在睡觉。
       
         同工们说。。。。你的身体是算很好的了,怀孕过程还可以做这么多东西。。。说真的。。。这是上帝的恩典,我告诉上帝如果我要事奉,请你给我力量。。。虽然有时疲惫,但是撑一下还是可以的。感谢上帝。

          这一次,决定好好坐月子。买了余仁生坐月子配套,也买了安利的坐月子产品和药材。也要好好遵守许多坐月子的规条,乖乖的。。。因为我希望透过这一次的坐月子,能把身体调理好,这样未来我才有健康的身体照顾孩子,家庭和事奉上帝。


因此告诉自己这一次一定要:
1.一定要好好吃东西,好好补身体,这样身体的恶露才会完全排出来。
2.不吃盐分,调味料。。。。opps。。酱青配鸡肉。。。我要舍弃了。因为会影响排水肿的功能。
3。不能吹风,不可着凉。。。。忍耐!忍耐!
4.需要安静休养
5.好好躺床30天,除了去洗手间
6.好好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也帮忙骨盆收缩。
7.严禁洗头,但是会请我家老公帮我干洗。。。这几胎我都用这样的方法。
8.二周内不可洗澡,只是擦澡
9.空调只可以开摄氏25-28度
10.不可碰 冷水,生水
11.不可抱孩子。。。虽然有点困难,但是要学习。
12。侧躺喂奶
13.不爬楼梯
14.不可流泪
15.不可看电视,阅读,ipad和杂志。。。因此这段时间我就好好听一些讲道和音乐。并且多按摩眼睛。


结论:希望我都能做到。。。。

现在开始要好好收拾宝宝的衣物了。。。重新把环保尿布和衣服搬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