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预备迎接第三个孩子“Shamus Tan Rui Tian”


       终于忙完所有的事工,现在才有空想肚子里的宝宝,不想还好。。。。一想才意识到还有一个月时间,Shamus就要出来了,而且如果快的话,搞不好只剩下三个星期了。。。。
        对这个孩子,我们没有买什么新的东西给他,因为哥哥姐姐都有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买了一副全新的泵奶器给他。妈妈想。。。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泵奶器,全新的,而且也比较卫生。姐姐Shanice有两副,哥哥Stuart有一副,而弟弟Shamus也有全新的。
         对妈妈我来说,喂母奶没有更省钱,但是意义和好处非常多。因为有这个泵奶器,妈妈会更努力。当然,我个人还是提倡直接喂法比较好也比较有营养,若是奶量多的话就可以储存。但是对工作的妈妈来说,泵奶还是可以弥补遗憾的。过去我工作的时间,我庆幸我可以坚持泵奶,并且孩子可以喝到全母奶和纯母奶。

           姐姐shanice当初喝母奶到1岁三个月,哥哥Stuart喝到九个月,希望shamus能喝久一点,因为妈妈明年会回归做全职妈妈,虽然如此,用奶瓶和直接喂法两种方式,这样婴儿也比较容易不依赖妈妈的奶头,也比较容易戒奶。
      
         当然喝母奶的好处真的非常多,我发现孩子们生病的时候,很容易就康复了,而且很少吃抗生素,尤其Stuart从来不吃抗生素,也很少吃药,抵抗力非常好。有一次,孩子被传染手足口症,但是我们竟然不知道,不痛不痒的。。。。医生说他自己康复了,而且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两天就康复了。
        而且如果是小病的话,保姆那里的孩子都生病了。。。。我的孩子竟然不容易被传染。。。。而且喂母奶的孩子和父母的感情都非常好。所以,如果母亲可以坚持的话,我真的鼓励好好喂母奶。我最怕听到一种妈妈说。。。我很多奶,但是我不给我的孩子吃。
          想起当初,shanice是我的第一个孩子,因为没有经验之下,我们走了很一段很艰苦的日子。shanice黄疸三个月,每一个人劝我们放弃喂母奶,因为黄疸和母奶有关系。。。还好医生告诉和鼓励我们不要放弃。而且当初我也患上乳腺炎,痛得死去活来,奶头被没有经验的宝宝和我弄伤,而且因为觉得自己奶量不够而患上轻微的忧郁症,自己坐在洗手间痛哭。。。。还好这些我都走过来了。因此,有需要的人,我都会以我的经验告诉,教导并且鼓励他们。
         当然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家婆不断的炖汤给我,老公不断的鼓励并且支持,他用金钱支持了我买很多需要的工具。
         现在回想起来,我虽然是工作的妈妈。。。但是孩子和我的感情非常好。。。。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喂母奶的关系。。。他们很贴近我。我记得长辈们常常说。。。我们那一代就是喝妈妈的奶长大的,所以比较孝顺,比较有妈妈的心。
        无论如何,能成功喂母奶真的是很棒的事情,当然也有看到不能成功的例子,也不要太沮丧。我从来不会强迫别人一定要喂母奶,因为有一些人也有很多的困难和障碍。只是,我要喂母奶是我的心愿和目标。

图一:全新的电泵
      

图二:热奶机器,重新从储藏柜搬出来。热奶器的好处是不怕破坏母奶的营养。


图三:奶瓶消毒器


图四:防漏垫和cream

图五:全新的泵奶器


图六:哥哥姐姐以前的泵奶器,妈妈还有存下来,但是塑胶有些不好了。。。但是可以成为后备。


图七:储存奶水的瓶子


图八:储存奶水的瓶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