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不睡觉的弟弟Stuart

        说起弟弟的睡眠,真的不敢恭维。



        生下他的时候,大人那时还说感觉上他会比姐姐好带,因为他一睡觉就可以睡到天亮,而且每一天早上还可以准时的起床,和赖床的姐姐相比起来真的容易多了。。

        但是一到上学的日子,他的生理时钟有点倒转了。每一天晚上我都要“假假”生气到“真真”生气,有时还要用上藤条,有时带哄带骂,带唱歌,抱在怀里摇得的。。。才睡着的弟弟。通常都要过了十二点多才会入睡的弟弟。

        有时也会到半夜才睡觉,最高纪录凌晨1:30am。所以妈妈我真的很害怕带小孩了。。。生产不辛苦,但是遇到孩子半夜不睡觉反而非常吃力,加上我们的年龄比较长了。。。真的不耐这样的熬夜,父母常常都睡眠不足。。。因为这样的原因,我真的鼓励父母要早点生孩子,这样至少还有体力陪孩子耗,也有体力能在第二天快点恢复。

        就像昨晚,弟弟半夜还在骑自行车。而且有时半夜不睡觉还在那里表演唱歌跳舞给我看,有时还说故事给我听,用我听不懂的词句,而且还配上可爱的表情和手势。。。有时我真的败给他,有时还要求他睡觉。。。
   
       有时看他一眼,他自己也会说:“Stuart!睡觉!”然后继续唱歌和跳舞。


       最后,能动用的只有藤条了。。。。拿起藤条,他会立刻卧倒,躺平,脸朝下。。。两秒,然后起身!。。重复几次之后,累了才睡。。。问题这时的妈妈只剩下半条命,然后自己在那里自哀自怜。。。几时弟弟Stuart才会稳定下来。
   
       到了早上。。。困难的是,他不起身。。。用尽我们的方法,抱起来冲澡,唱懒惰虫的歌,按摩,加抓痒。。。。每一天,日复一日,每一天重复同样的事情。。。。
       
       这就是家庭的运作。



3 comments:

  1. 辛苦你这位妈妈了!
    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听起来好辛苦,但也想起小时候爸妈是怎样每天把赖床的我们从床里叫醒,有点怀念的呢~~

    ReplyDelete
  3. 带过来这里吧。我家阿杰哥现在也是半夜才睡觉。让他们表兄弟俩做伴玩耍,我们睡觉去。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