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29062016 有关shanice的成长记录

对于孩子在学校的教育,我从来不敢干涉。(虽然有时候你觉得想要和学校一起同心配搭,但是往往是弄巧反拙,这教导我不要干涉是最好。)
因为我知道,老师有老师的出发点,和教育方式。孩子也要承担及接受所有我们认为公平及不公平的对待。毕竟我自己也是一位教育者。
*******
但是身为妈妈的,有时我也需要陪伴孩子一起流泪。
通常孩子回家告诉我们她在学校的经历,如果是被老师打或惩罚。。。通常父母都会说。。。一定是你有错,一定是你。。。。很少会好好心平气和的听孩子把整件事情听完,以及陪伴孩子分析,安慰,鼓励。
******
shanice一年级的时候,我也常常犯这个错,发现孩子在外面受伤了,回到家也得不到安慰。因为我们做父母的有时太担心管教的结果,而忘记陪伴孩子经历错误,及引导她走正确的路。换一句话说。。。其实我们成为父母的有时也很担心自己面子的问题。尤其我看我自己是传道人更是如此。(只是真的希望他们能被平常心对待,因为我在家里也没有对他们有特别的要求,他们也真的是普通人)
******
经过多番圣灵的责备,也看着孩子渐渐不开心。。。我心里也很难过。
******
今年我决定不走这样不好的路。好好放下自己的面子,好好的以shanice只有八岁的年龄来对待她。我发现我们的沟通开始像朋友了。关系改善很多。
*******
刚才她拨电话给我,在电话里大哭。
她说:“妈妈,今天我有两件事情很难过。第一件事情,我不小心说了谎话。第二件事情是我觉得我很冤枉被老师罚站在其它的班级。”
我。。。经过沟通调查。我发现她说谎话的原因因为害怕老师责骂,所以说了谎话。
第二个原因,她真的是被冤枉的。因为别班的老师发现他们班太吵闹,于是抓了两个替死鬼去其他班罚站,虽然他们尝试和老师解释,但是shanice说,她想起我说的。。。多说无益,所以她就保持沉默了。
*******
其实,我身为妈妈的立场。。。我难过,因为孩子们有时被处罚,是用羞辱的方式。这对孩子来说。。。这样的方式是很不服气的。
无论如何。。。。我告诉shanice,今天最重要你学习了什么功课?
她说她学习不说骗话。。。。
然后说了。。。我最安慰的一句话。。。。妈妈,我要告诉你的原因,我希望得到你和爸爸还有天父爸爸的原谅,因为我说了谎话,我心里没有平安,所以我急着认罪。
********
我说。。。如果你觉得很难过,要不要我去找老师谈谈(这是我试探她的感受和尽量同理心的问话。叫我去找老师,我还不敢。)
结果她说。。。。妈妈不用啦,老师已经很多工作了。我主要告诉你的原因,是希望你了解我和这件事情发生,我没有想要老师和我说对不起。因为我想老师也不懂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情。
********
写了写了。。。其实这就是成长和生活。
shanice。。。。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对和不对。。。对不对?
但是,圣经还是我们的准则,感谢主,世界如何改变,世界的价值观如何改变,唯有上帝的话语没有改变。我们秉持这样的教导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