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Stuart在主里一切没有问题。


这几天有好些人告诉我们说:“Bong,我看Stuart不是自闭症,他应该只是比较慢而已。”
其实这一句话,我从他两岁半开始就听到现在,连不同的儿科医生也都这么说。
也有另外一群人的说法,就是。。。。Stuart是自闭症。你千万别误了 医治的黄金时期。
今年Stuart已经六岁了。黄金时期只剩下半年了。
上个星期当医生说他80八仙是自闭症时,我心里除了害怕还加上松了一口气。
自闭症?我才发现我四周围许多人不认识这一种特殊特质的病例。
感谢主,我在神学院时期,我去过关怀中心做过义工,从那时开始我也有买很多类似的书籍来看。尤其从基督徒的家庭写出的个案最感动激励我。
自闭症有分重度,中度,和轻度。
Stuart是属于轻度的。他目前的情况就是无法在人际关系上与人有很好的沟通。他很单纯(基本上,特殊孩童都是很天真单纯的)。除此之外,他不懂危险,他只知道自己的世界。
只是要告诉大家,自闭症孩子如果是中度或轻度的,他们都是可以念书,写字,运动,唱歌等等,常常他们会做得比正常孩子更好。因为他们在他们有兴趣的事情上,专注力非常强。而且轻度的自闭症孩子仍然可以有说话的能力,只是他是片段式的言语。
只是,在理解能力上他们是比较没有能力的。
今天早上从不同的书籍看到许多基督徒家庭做的见证,虽然自闭症还找不出原因。现在每25分钟都会出现一个自闭症的孩童的比例里,未来自闭症孩童会越来越多。虽然自闭症还找不到原因,但是却有许多基督徒的家里的自闭症孩子是可以痊愈的,靠着上帝还是有许多奇迹出现。因为上帝是耶和华拉法,祂是大医生。
许多基督徒做见证,自闭症孩童不可怕,他们是另类的祝福。只是妈妈爸爸耐心教导,他们还是可以健康喜乐长大。甚至许多自闭症的孩子长大之后还成为世界上许多伟大的专业人士,艺术家等等。
只是,为妈妈祷告。或许明年Stuart不能去华小小学的制度,这样可能会误了他。恳求天父给我们聪明智慧,给他去适当的学校;也让爸爸妈妈有经济能力可以栽培他。
无论未来怎样,上帝陪我们走,我们也能帮助别人。
Stuart不是得到绝症,没问题的。
妈妈要专心预备讲章了,这个星期有两篇讲章要产生。因此,把自己内心的思绪整理完毕,从心出发。
感谢上帝赐予每一天。每一天都能经历上帝无比丰富的预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