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04032015 信任和饶恕

        今天早上终于开始好好运动,从早上六点把shanice送去学校,再把stuart的东西安顿好,再把Shamus送去保姆家,然后和朋友约好一起运动,之后去人造湖再跑一跑,看着美丽的风景,才意识到我不用再赶着上班的日子是如此写意。
       一边跑步,一边整顿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再好好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是如此重要。
回顾这十多年在职场的工作,想想为什么会累?
前天我很生气,因为一位很好的朋友,又开始毁谤我,已经和她沟通很多次,还是如此。真的很生气很生气,结果就去烘焙坊做了蛋糕。在那过程里,我问上帝,为什么这一位朋友是这样的。我如此真心,信任对待她,她却要屡次伤害我?这几天我嘴巴又超级痛,因为如此,我选择沉默不说话,这是好事,说多错多。
       开始去思考,原来人成长了,岁数到了某个年龄,你希望你交的朋友都能和你交心的时候,结果不是这样的。
      上帝在那天告诉我。。。。“孩子,你还学不会这个功课吗?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最知心的朋友,除了基督耶稣。这几年你知道为什么你会累吗?因为你太在意人的感受,人的要求和期望,人的眼光,然后不断去满足不同人的需要。虽然你慢慢明白这些道理,但是还是太慢了。”
      今天跑步之后,去处理儿童诗班的诗袍之后,回到家,我继续处理自己心里的声音。发现。。。。原来我前天生气的那一个人,是因为我太在意她了,因为我把友情看重了。试试想想,这几年充斥在身边的好多人,岂不是都是如此,说来说去?在她的面前说。。。wah!你煮的东西好好吃,转一个头来说。。。“能吃的吗?”;又或者赞她之后,又褒贬她。又有一些人在你面前说那个人多不好,结果看到她头转一下又用很欣赏的眼神看待那个人。(有时想想,身边也太多精神分裂症的人)
又有一些人,嘴巴挂着我们是好朋友,但是却利用她的名字做不同的事情。
又有一些人,专门搜寻别人的facebook,部落格,然后搬弄是非的到处乱说。又有一些被害妄想症的人。
人际关系的脆弱,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明白,但却慢慢的令人累了。
这样的关系,在家庭,在亲朋好友,在情侣,职场,在教会都不免被牵涉到。
夫妻彼此指责,婆媳,女婿彼此不能相处,情侣的不信任,不断的查询,职场不断比较和要求,弟兄姐妹彼此的不信任,教会弟兄姐妹里外不一的相处都是人际关系破裂的一大点。
**********************************
慢慢的,想通了。。。。不经意的,笑出来了。
朋友告诉我,你啊。。。。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坦白!你可以把自己隐藏多一些。不需要让人太懂你在想什么。。。。。
哦,是吗?这或许也是我的困扰。从小我被教导对人要真诚,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就可以光明正大。
或许再过几年我也变成如此。。。。?我真的不希望。我要一直保持赤子之心。
*********************************
只有告诉自己,上帝居首位。我知道上帝希望我成为怎样的人。我常常告诉我的孩子(包括我的诗班员),我们什么都骗不了人,因为上帝都在看,而且在天上都一一记录。所以不要讲骗话,也不要做表面功夫,不累吗?所以我还是要做真诚的人。所以就算我要隐藏自己,上帝也不会允许,对我来说,真诚也真的是一个很难学的品格。
*********************************
朋友说。。。那我也真的幸运拥有你这个真诚的朋友,但是为了你好,你还有一个品格要学习那就是原谅饶恕。
ya,饶恕是我今年一定要学习的功课,不断饶恕,饶恕,然后才能重新拥有爱。饶恕了,我们才不会变得对人冷漠。
无论如何,耶稣是我最好最真诚的朋友,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
因此,在这人与人不能信任的时代,原来能被一个人信任是如此可贵。

1 comment:

  1. 我最近也是面对你所说的-在我面前说尽b的坏话,一眨眼又与b好得不得了。。我傻眼。我真的不能接受虚伪之人,做人坦荡就好为何要那么多面具?所以,我身边很少很少好朋友,因为我接受不了我不能认同人格为好朋友。我宁愿只有一些也不要一大堆虚伪表里不一的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