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04022015 记录Shanice


发现做全职妈妈的精神没有这么紧绷,但是时间真的不够用

我现在常常在载shanice的途中,和她沟通。
事项一:考试。。。
shanice:妈妈,今天我考听写100分!
妈妈:“wah!很厉害!”
shanice:“有什么厉害,要每一个星期拿100才厉害!但是,我班上有一个人拿0分!想想拿0分的人才厉害!因为,他有勇气拿0分,这个很厉害!这是爸爸说的!
话说。。。。妈妈为什么我的名字那么难写?
**********************
事项二:(在车上,背对着她,一边开车)
妈妈:“shanice,你今天在学校好吗?”
Shanice:“。。。。。。。。。”(维持三分钟没有回答)
妈妈:“shanice,我和你对话的时候,你怎么没有回答。。。”
(shanice 悠悠的说。。。。)
shanice:“妈妈,我还在思考你的问题。。。你好吗?这个问题,看来很简单,但是不容易回答,”
(这时妈妈我开始眉毛挑一边起来!)
shanice:“我在想,你问我哪一方面好?是我的情绪啊?是我和同学的相处啊?是我和老师的相处啊?是我偷睡觉啊?是我有帮同学啊?。。。。很多啊。。。在学校发生很多事情,有时好,有时不好。。。。所以妈妈啊,请你问问题具体,清楚一点。”
我:“。。。。。。”
 — feeling craz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