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25052015:Shanice 一年级生涯VS Batik Cake



       慢慢的,你会发现孩子升到小学的时候,所面对的问题不是一两样而已,而是好多东西可以让你操心。(不管你要不要操心,都得操心。)

       Shanice升上小学,一开始我们担心她的程度,然后字体,然后人际关系,然后品格,然后考试,然后早睡早起到吃东西的问题。
       我渐渐明白。。。。成为父母,不是我过去所想的那么轻松。
当然,我也知道现在孩子所面对的挑战不是小的。。。。第一个学期考试的成绩分发下来了,Shanice的程度大概都是86-100分左右,除了数学是78分以外。
       她真的很害怕数学,而且现在小学一年级的数学连我们这些做父母的都觉得难,也觉得复杂许多。特别是数学应用题的中文表达,连大人都觉得复杂,小孩子怎么会那么容易明白?
因此,我一边看她的考卷,也一边肯定她说。。。你怎么这么厉害,这样的题目都会做。。?她说:“是吗?这样叫厉害?我的朋友他们比我更厉害。。。我晕。”
       学校老师改考卷也特别严谨,字体不端正扣分,不清楚扣分,字体不够紧密扣分,写的太紧密扣分,写太大扣分,写太小扣分。。。。haiz,也苦了shanice。。。过去的幼稚园我们从来没有纠正过她的字体。到了补习班补习老师帮助我们一直改正她的字体,必须写在线上。。。错了,擦掉再写。。。她好多次是边哭边写。。。变得不快乐是在所难免。
       我身为妈妈,也不想这样逼她。。。。但是看到她跌跌撞撞的,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扶她一把,让她有信心一点。成为父母的我们绞尽脑汁,帮助她努力学习以外,也让她有适当的放松。
她最爱游泳,GB,主日学,诗班,看Running man,做手工,听故事。我们都尽量满足她。
看吧。。。说到这里,我要向全世界的妈妈爸爸致敬,你们真的很辛苦,忍耐的帮助孩子们成长。没有在当中的,真的不可以随意论断批评。
       我现在不敢说那一个父母的教育不好。。。。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和极限。
父母不易为,那些有工作的母亲更是在时间分配上很大的挑战和牺牲。
       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常常有出口发泄一下,调整一下重新出发。我的纾解压力方法就是烘焙啦。
       这一次做了一粒Batik Cake 给陈琳带去KL吃。现在不同的青少年孩子分散在各地或者本地。。。他们只要要求想要吃什么,如果我会做的话,我都用妈妈的心情来供应他们,唯有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感受我对他们的爱和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