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我的发糕成功了!

 
      研究了快要四年的传统发糕,今天终于成功了!我真的第一次做完一个高点是高举双手大声欢呼出来!呵呵
       过去做了快要60次的发糕,只有一两次成功,而且只有几粒会发。。。。所以一直以来很郁闷的在想。。。。为什么这么容易的糕点,我会做不成功。
       爱上这个糕点,是因为我在sibu的舅母做的发糕真的很好吃,一吃就会爱上的传统糕点,曾经为了这个糕点,外子把家里的gas重新换过。。。因为曾经怀疑是因为我家的火不够大;也曾经因为研究得太沮丧,外子还特地把我载回去sibu看舅母做过一遍。。。。因为舅母没有正式的食谱,她是靠感觉的。。。所以,我也一直再靠感觉。也曾经怀疑因为是锅的问题,重新买过一个新的锅。。。哦no!什么都做过,结果还是不成功。
        虽然这几年有好多人给我recipe,但是因为大多数都要用发粉baking powder来做,因为有化学成分。。。我不选择采用。还是觉得传统食谱好一些。
        这个食谱虽然简单,食材便宜,但是因为太花时间,然后这个糕点也很小气等等。。。。让我好一段时间不敢再接触它了。。。心里一直有遗憾。
        今天早上,遇到一个很善良的福建婆婆,无意间她很乐意与我分享她的食谱,还有烘焙老师再提点一下,回来就赶快试一试,靠着祷告。。。今天凌晨一点终于成功了!我太开心了,以后可以和亲朋好友分享了。。。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这个食谱有点甜。。。所以下一次要减掉3份一的糖。
         公开食谱:
1)自己做一份发酵好的tapai。。。200g的白饭和半片酒饼,发酵两天。48个小时或者也可以买马来同胞做好的tapai。
2)500g的rice flour,700g的冰水,加200gtapai一起混合,过筛筛过,发酵12个小时
3)加200g的糖和step 2混合,过筛
4)放果子盐2小包,大概10g混合,就分杯大火steam10分钟。

5)就可以享用了!很好吃哦!

2 comments:

  1. 哇。。厉害哦。。你真的在这一方有天份,坚持到底。。。zuk zuk zuk。。佩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