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相机掉了,心也碎了



         2014年刚过了情人节的第二天,我的单眼相机(2011年九月购买);年龄不到三岁,陪我走过许多和记录许多回忆的相机就这样掉在地上损坏了。
        我欲哭无泪。
        每一次我都非常小心照顾和保存我的相机,因为今年的过年,为了贪方便我把它固定在三角架上,为了可以拍摄来我家拜年的亲戚好友。很多次,我家老公多次提醒我要把相机收起来,因为我家的两个宝贝多次会去接触这架相机。但是碍于过年真的有太多事情重要过这件事情,就忘记了。。。也真的是为了贪方便。
         昨天,shanice从parkson看戏回来。。。急着把一件外套放进在三脚架后面的一个包包。。。就不小心拐到这架相机。。。我在房间外面听到相机掉下来,发出碎片的声音。。。我心里想。。。这次完了。。。。我。。。真的欲哭无泪。

          我还能怪谁?
          事情发生时,我看着shanice。。。shanice看着我。。。她说:“妈妈我无话可说。”
          我告诉她:“我很伤心。”她说:“妈妈,伤心也没有用,还是想想有什么可以补救的方法。”
           我立刻打电话给好友“林玲”,她教导了我许多和nikom相机有关的方法。谢谢她。
       ****************
            因为帮助我的老板要星期一才能见到它。。。。我心里这两天都惦记这一件事情。。。心里五味杂陈。告诉自己,这个也是一个苦难,而这个苦难教导我不要轻忽一些的教训。
            我试着和shanice说。。。这是妈妈心爱的工具,用来记录许多事情。。。反而shanice教导我一些事情。
            她说:“妈妈,为什么不是天父是你的最爱?是你的心爱?而是相机。。。我看你啊。。。没有救了?”
            我仍然装着孩子气的对她说:“妈妈真的很难过。。。我真的没有多余的钱可以买一架新的相机。。。。”
             shanice说:“没有钱就不要买啊!用普通的电话也可以拍啊?”
             我说。。。不行啊。。。我习惯了。。。真的很难过。。。
             shanice说:“这样你就和天父说。。。祷告向祂求,看看天父怎样告诉你。”

***********************
             哈,说真的。。。我真的是试一试她的反应。。。虽然自己心里难过,但是这件事情没有让我失去盼望。
             只是对shanice理直气壮的回应,我真的有点生气,总觉得她欠我一个道歉。
            没有想到,今天下午我们一起躺在床上聊天和重述这件事情时。我希望她和我道歉。。。她仍然秉持她的说法。
             她说:“妈妈,阿麻昨天也说是你错哦,爸爸也说你也有错。。。。我呢?该说我道歉一半,你道歉一半。”
             我们都不甘心道歉。

************************

          过了十分钟,圣灵提醒我。。。。这事不是这样的。。。我心里清楚是我设计陷阱给孩子有机会犯下这个错误。。。而且这过程当中有好多人提醒我,相机这样放在三脚架是很危险的。
  
         于是我把睡着的shanice挖起来说:“Shanice,是妈妈不对,不应该为了这件事情向你讨公道,发脾气。”

         没有想到,shanice也说:“我也要慎重和你道歉,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没有注意。。。我也错了。。。。”

          这件事情就在我们彼此道歉声中落幕了。。。。但是心里的愧疚和伤感还在。

  *******************
          虽然几个好友告诉我。。。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是很念旧的。。。我爱nikom D90,如果修理的费用很贵的话,我真的不打算修理。。。因为相机的寿命也有限。

          但是,我还是想找回同样款式的相机。。。。只能说。。。希望上帝怜悯我,明天见到这个老板。。。会有好消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