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两姐弟成长点滴


现在的两姐弟,相处有一点微妙。

       有时,打架打得也很凶,因为弟弟常常破坏姐姐精心设计的玩具,破坏姐姐自以为是最棒的画画作品,或者常常打扰偶尔想独处的姐姐。这些都会让姐姐抓狂,生气的大喊:“Stuart!!!你的出现让我的世界都变了!”。又或者大喊说:“弟弟!你可以塞回去妈妈的肚子吗?”又或者你会看到一个快要疯掉的姐姐,拿着藤条追着以为姐姐和他玩耍的姐姐。一个大哭,一个大笑。。。然后一个尖叫,一个也在哪里摔东西。
        之前遇到这样的事情,成为他们母亲的我,也会跟着失控。。。然后一整天家里的气氛就乌烟瘴气的。。。。就在那时我会有一个声音飘过。。。生孩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吗?怎么弄得大家都好累的感觉?
      
        


呵呵。。我想这就是一种过程。
       最近发现这两姐弟开始找到他们能相处的模式,当然成为妈妈的我要懂得常常协助他们找到他们相处的模式。
          首先必须让姐姐觉得她在弟弟心目中很重要,然后要帮助弟弟。。。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多多向姐姐说谢谢。。。久而久之,他们好像比较觉得他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

       因为这样,最近发现弟弟喜欢跟着姐姐的后面,姐姐做什么,弟弟也要做什么。如果姐姐温习功课,弟弟也抢着拿书本在那里念书。当然如果姐姐顽皮,弟弟也会做同样的事情。。。而姐姐也开始会扮演她是姐姐的角色,常常也会帮助妈妈分担一些小家务,会帮弟弟更换睡衣,会帮弟弟刷牙,会帮忙管教弟弟一些行为上的偏差。。。但是妈妈绝对不允许她用藤编打弟弟,因为我告诉shanice,你只负责爱弟弟就好了。
          看今天的图片是姐姐用yogurt涂在饼干上吃,弟弟从来不吃这样的食物,也会跟着这样做。。。。而且还吃完,只能说姐姐的魅力无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