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从shanice的身上学习的功课

       
   
         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他们的问题也开始增多。从可爱有时会变成可恶。而成为父母的我们,管教孩子也会有遇到瓶颈的时候,有时心情就会莫名其妙的沮丧起来。这个时候我会跪在上帝面前请求天父的帮助,而也好好在上帝面前认罪和反省,并且请求上帝给我智慧。

        我承认,有时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的确会让我没有那么仔细观察孩子的需要和变化,所以成为全职妈妈或许就有比较多这样的机会好好陪伴孩子。

        反省之后,上帝让我看到,有时我们会沮丧的原因,那是因为我一直专注在孩子不听话的事情上,一直专注在孩子不合作的事情上,我却忽略了,这也是他们成长的一部分。这个时候,上帝就提醒我多想想孩子的“好”,并且向孩子们学习该学习的东西,因为这样的操练,自己面对孩子时,就比较释怀和看到他们可爱的一面。

       先数算最近我从shanice身上学习的事情:


1.不记仇,只记得人家的好。她常常告诉我:“妈妈,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好人,有时人会不好,那是因为他们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他们也有遇到不如意的时候,所以我们要体谅。”


2.懂得分辩大人的情绪,很敏感;每一次如果看到妈妈或者爸爸脸部表情有一点不对劲的时候,就会立刻告诉弟弟。。。:“弟弟,我们赶快走。”或者她会告诉弟弟说:“弟弟,你好自为之哦,我看到妈妈的火已经在头上了哦!”



3.容易感动;每一次看戏也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听妈妈我讲故事,稍微有一点可怜的情

节就会流泪。


4.有爱心和同情心;前几天有几个市议会派来收拾水沟和清除垃圾的土著工作妇女,

shanice主动要拿饮料和食物出去慰劳她们,或许她常常看我这么做,她也这样跟从了。逗得她们笑呵呵,shanice说:“妈妈,我们能关心别人是很好的事情。



5.容易宽恕别人;无论谁得罪她,只要向她分析问题就没有问题了,最近弟弟常常找她

打架,抢东西,经过调解,她很容易就和弟弟和好并且爱弟弟。


6.做事情慢条斯理;做事情慢条斯理的她,有时会惹火我,但是有时也提醒我,要把生活的脚步放慢。不知她从那里听来的。。。她说:“妈妈,不要这样赶,这样才不容易患上高血压。”



7.懂得用幽默的言语化解尴尬;每一次关系紧绷的时候,她一定会说几句幽默的话,见识过的人都称稀奇。。。。呵呵。



8.理解能力很强的她;让我们能和她像朋友这样的聊天和谈论心事,并且可以教导她一些人生大道理。因为这样,基本上管教她比较不花那么多精神。


这就是shanice。。。。说着说着。。。真的不会那么沮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