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我的孤单和无奈。



好久没有给这个花园写写东西。。。。
        每一次能在这里写写心里话,实在是我极度疲倦的时候,连最爱的音乐和烘焙都提不起劲来的时候,我就会正式出现在这里。
        看起来这个花园还蛮可怜的哦。。。话说,因为有面子书之后,这个部落格就好像要摆在一边了,对我来说,能来这里写写东西,是很慎重的事情,我才会来的。
************
        最近我一直用唐崇荣牧师的讲道集成为我灵修和思考信仰的一个途径。
        今天早上他说了一句话一直烙印在我脑海一整个早上。
        他说:“上帝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你不要妒忌他人,因为上帝多给他的,就向他多要!”
************
        是的,上帝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最重要上帝多给的,祂也会多要。这样又有什么可羡慕的呢?
        很多人说,上帝赐福你好多。。。每一次听这一句话,我心里就颤抖一次。
        因为我的孤单你不明白,我的劳累你不会明白,我为上帝多走几里路你不会感到兴趣。
   

************
        因此我不多说我自己的情况,免得有被论断,被评论。。。说真的,生理上我还真的累了。只是心灵上,因为常常和上帝保持密切的关系而还可以撑住。

************
        这个礼拜的辅导个案接不完,有用电话的,有会面的。。。。需要太大,而我个人有限。虽然如此能帮助青少年人还是不错的。
        单单今天早上我就接了三通电话,会面一个。。。
        虽然今年拿无薪假期,我还是一样忙碌。。。只是精神真的是没有这么紧绷了。
**************
         心里的最大担忧,还是“Stuart”。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上帝为什么给我一个这样的孩子。
         你说他是特殊儿吗?他不是。
         你说他是自闭症吗?他不是。
         你说他是有什么病吗?他不是。。。。。
         他就是比较慢而已。。。。。。我们最需要给他的,就是忍耐!!!除了忍耐还是忍耐。
        或许,有些朋友曾经问我。。。好像你很少用部落格记录他什么事情。。。ya,这是真的。因为他的生活都很规律,每一天重复一模一样的事情,日复一日,没有任何新的的东西。这就是Stuart。

******************

1. 每一天一定十一点睡觉
2. 他喜欢和婆婆一起睡觉
3. 他每一天一定要检查家里每一个家电,门都确定关上,还有该摆在那里的东西归位了才要睡觉。晕。有时因为这样,我们全部人都像保镖这样陪他这里看看,那里逛逛才进行该进行的东西。这当然也花掉很多时间,有时也会让我们失去耐心。有时大家赶着出门,他仍然每一样东西都要检查一遍就会把我们气得牙痒痒。
4.现在讲比较多我们听得懂得话,但是很常时候还是讲很多外星语。
5.出去外面或者一些亲朋好友还是常常置疑他的情况时,我心里就是很苦。。。。我要怎样讲?
6.后年他上一年级了,如果不能适应怎么办?想到这里我就哭出来了。
7.他不喜欢去他不熟悉的地方,容易失控而大喊或者乱了方寸。
8.。。。。。。。。。。。

        说不下去了。。。。。心里的担忧交给上帝吧,因为是上帝创造祂的,上帝比我更懂他,上帝比我更担心他。我们成为父母的只有帮助他,爱他,包容忍耐他。只有这样了。

        Stuart,你五岁了,希望以后妈妈回头看的时候,能惊讶的大声赞美上帝,因为妈妈是愚昧而不明白上帝旨意的人,而你是大大被上帝重用的人。

        Stuart, 生日快乐,只要你健康就好。今天早上,上帝就让妈妈看到一个身体有残缺的孩子。。。我为此向上帝认罪。。。我看到那个妈妈好有耐心照顾那个孩子。。。妈妈真的很惭愧。

       相信Stuart是我们的天使,没有人可以取代他,不会因为他难搞,而抹杀我们对他的爱。




4 comments:

  1. 谢谢你发自内心坦诚的分享,除了为你祷告,还真的从你身上学习很多,是真的。
    养育儿女的道路很辛苦,只有亲身经历,走在当下才明白,但里面也有很多祝福和恩典。
    我一直都相信一篇文章里面写到的,也时常在我照顾孩子很沮丧的时候安慰鼓励我,: "你要相信,上帝把这个孩子赐给你,你就是最适合他的母亲,没有人比你更了解更会照顾他"
    辛苦你了,妈妈加油!

    ReplyDelete
  2. 表嫂,辛苦你们了。但,我看见你对孩子付出的爱。一切会好起来的,相信上帝会有最好的安排。

    一切,加油!

    p/s: 相比之下,我才要惭愧呢!你是很努力的妈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表弟媳。我们都尽本份了。。。Stuart还是难搞啊

      Delete